林若安

只要你回头,我就还在这里。

微博@-林若安-

魏无羡与蓝忘机
属于我的 星辰与你

【忘羡】羡春景

雏雏太太@牧羊大烧麦雏雏 昨天的兔兔条图的联想文 纯粹想写吃可爱长大的兔羡 结果又是瞎写千字小作文系列和突如其来的小学生文笔。
雏雏的图比文可爱一万倍 想把这两只兔宠上天!


——————————


羡羡一直很喜欢春天。

没有那么热的天气,也就没有了因为厚厚的一层黑色柔软的绒毛而带来的闷热的负担。而这个季节恰巧又是虫鸣鸟语,花开十里的季节,对于羡羡这种爱动的性格正是再适合不过。

羡羡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短毛,兔耳支在两侧,一边耳上还束着一条细细的红绳。他圆圆的黑豆眼里蕴着明亮的光芒,像是沐浴了这初春暖阳独有的光辉后被打磨出的墨色晶石,看了之后都觉得还尚有亮色,且不曾泯灭。

羡羡喜欢这片草坪。

他以前总是喜欢乱跑,习惯了每晚都待在不同的屋檐下过日子,被第二天的阳光照醒了就起来觅食。而自从他一日偶然来到这里,这片草坪竟无端的给羡羡带来强大的吸引力和亲切感,让他第一次想要留下。或许是这里的青草不仅柔软,还都有一种甜丝丝的香气,伏在其中舒服的不行,随时都觉得像是吃完蜜后依然有余味一般。待的久了,自然就将这里当做了自己的家。

后来羡羡听那些路过的人说,这里叫云深公园。

有时有孩子经过,四只黑色的小眼珠倏然相对相对,紧接着就是啪嗒啪嗒的脚步声,羡羡就看那小儿跌跌撞撞的跑来,猝不及防地就会有小手抚上自己的背脊,一下一下轻柔而小心翼翼的抚摸。此刻羡羡也不会动,不去惊扰着单纯可爱的灵魂,只是任人家动两下,孩子最初的热情也就没了,只剩下嘴角没有褪去的余笑。

真热闹啊,羡羡心道。

直至有一天。

羡羡醒来的时候,鼻翼传来一阵浅浅的骚动感。他努力驱散了睡意,抬高眼皮来察看这异样的情况。登时他才发现,一只蝴蝶轻巧地停在他略带湿润的鼻侧上,微微扇动着的双翅在阳光照耀下看起来宛如半透明的蝉翼上带着一抹星星碾碎后撒下的碎金。不经意间,他看的出了神。

仿佛是感受到了动静,那小蝴蝶扑棱几下那好看的翅膀,飞了出去。

羡羡一个激灵,立刻一个鲤鱼打挺起身。他向来对待好看的小姑娘时显得格外温顺可爱,怎么可爱怎么来。而对于这种好看的小飞行物也没有什么抵抗力。
只是这小蝴蝶飞得倒快,且总是在比羡羡高出一截的位置那儿,羡羡努力地蹦上几下,却总是碰不着。
有的时候就是这么恨铁不成钢,羡羡忽然觉得做一个小黑毛团真不好,真想快些长大。

忽然那只蝴蝶不飞了。

羡羡抬眼一看,眼前赫然是一个大白毛团。那白毛团的眼神仿佛是一潭深水一般让兔看不透他的心思,看起来就是遇见什么风波都不会起波澜的一双眸,却好看的不行,这么一看竟是一时没有移开眼。

羡羡黑色的身影映在那双眸子里映得清晰,仿佛整只兔都闪着光。

那兔子双爪稳稳地抓住蝴蝶的双翼,却又恰到好处的没有伤到它,只是让它动弹不得。紧接着,就一动不动地望着羡羡。

羡羡忽然觉得自己心里某个隐秘的地方咯噔一声。

他也不犹豫,迈开步子径直向前走去。

每走一步,都觉得离那处看似凉薄实则温暖的地方又近了些,竟不由得心跳快了几分。

在快要踏上对方影子的那一瞬他停下了脚步,昂起头望着对方,将笑意藏进了墨色的双眼里,轻巧而不失欢快地开口道:

“这只蝴蝶送你当见面礼,当作…喜欢我行不行?”

End


*假装听得懂兔语 不接受反驳(躺…)

*你看我全文一个汪叽名字都没出现 不过我相信你们看得出我在写忘羡…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