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若安

只要你回头,我就还在这里。

微博@-林若安-

魏无羡与蓝忘机
属于我的 星辰与你

【忘羡】灼华

*百凤山围猎,已经在一起前提,借用部分原著剧情线。
*ooc以及不知所云
*题文无关

是送给@秦拾肆 的高考小应援 用的是她去年盲狙的题目 这两天把欧气全部送给她希望她超常发挥考去自己想去的学校!!
希望高考的大家都顺顺利利 考的全会!!


-


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鹧鸪天·桂花》


-


秋季,百凤山。

姑苏蓝氏的骑阵甫一入场,一旁的窃窃私语声便纷杂了起来。而观猎台之上的众多女修中更有甚者早已备好了花瓣,正等这时向台下倾洒而去。

这漫天花雨让人看了好不艳羡。

蓝忘机一手紧攥着绳,一手轻抚佩剑。避尘湛蓝的剑穗垂在腰间,配上这一袭素衣正好。他与蓝曦臣并排前行,蓝氏双璧这么一过,颇有些仙人下凡之景。

蓝忘机忽然一抬手,恰好截住了从身后掷过来的一朵花。

他微微侧目,身后云梦江氏的骑阵当中,清一色的紫衣修士之间有一人身着墨色衣袍,正与旁人若无其事地谈笑风生,在群人之中最是惹眼。似乎像是感受到了蓝忘机的目光,那人抬起头向他眨了眨眼。

就这么直接地撞进了那双余笑未褪的黑眸之中,仿佛是落进了深潭的石子,在眼底漾开了层层波光。

蓝曦臣注意到他的异样,开口道:“忘机?”

蓝忘机堪堪收回了目光,不动声色地将那朵花收进侧身的衣袋中,才平静地应道:“无事。”

蓝曦臣笑道:“本就没什么事,只是觉得忘机今日看起来很开心罢了。”

蓝忘机收紧了手中的马绳,低声地说了句“并无”。

迎接他们的是成片的秋叶,尽染了层林与群山。


魏无羡擅自脱离了江家众修士,双手负在身后随意地四处走着,完全是一副不急不乱的模样。他环顾四周,却丝毫不见人影,只有长靴踏过落叶发出的沙沙声聊以为伴。

魏无羡三两下攀上了枝杈间,寻好了一处舒舒服服地坐着,先啧啧叹了一番如此好景却只能独享,接着便下意识地摸向腰间佩剑的地方。

指尖触到腰带上系着的那一管冰凉的黑笛,他低笑了一声,将陈情摸出,让那竹管在双指间稳稳地打了个转,再横至唇边。

魏无羡忽然间来了兴致,先是吹起了一段旋律,曲调绵长中带着点轻快,像是娓娓道来过后的无名心安。

他手上动作忽而一顿,方才自然而然地便吹奏出这么一段来,竟一时想不起来是不是自己在哪里听过。

笛音忽然一转,变得高亢起来,像是声声呼唤,层层迭起,响彻山涧。

一曲奏毕,魏无羡颇为满意地摆弄了一番手中的陈情,将它随意地别在腰间,打算闭目休息一会儿。

忽然在林叶沙沙之中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另一种脚步声,每踏一步都小心翼翼,似乎是怕惊动到这边的人。他眼上还缠着布条,干脆也没有去扯下来,只勾出一个笑道:“来者何人?——要知道,你在我这里可猎不到什么东西。”

那人一声不应,只一步步越走越近。魏无羡正想要去看看究竟何方人也,忽然就被擒住了手腕,来人一手在他腰身处托了一把,一手将他抵在树干上,俯身亲上了那两片唇瓣。

魏无羡一瞬间脑海中一片空白。对方的力道将他拿捏的正好,甚至像是怕他伤到一般环着他的腰堪堪护着,唇齿交缠间却是十分有十的真性情。忽然他捕捉到了一丝熟悉的气息,不知从哪来的力气动了动去迎合这位“不速之客”,趁机挣开了手,一把扯下布条,喊道:“蓝湛!”

眼前闪过一抹白色,魏无羡的双眼还未完全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光亮,便准确的一把握住蓝忘机的手将他往树后一拉。

蓝忘机身上的蓝氏校服上沾了些草叶,抹额的一角松散地垂下来。魏无羡也是初次见着装不齐的蓝忘机,忍不住笑了一声,伸出手就要去扯那条云纹抹额:“蓝湛你抹额歪了——你看,刚才在外面还不准我动呢,现在被我抓了个正着吧。”

“你说你呀,想来找我就直接来,还要整这么一出。”他一边细心的帮蓝忘机整了整抹额,一边饶有趣味地近距离打量着蓝忘机愈发鲜红欲滴的耳垂,忍不住要再添上一把火,“我看你是不是从来没有亲过女孩子?也是,你这么个小古板,除了我也没人敢靠近你。”

蓝忘机看起来有几分羞恼:“难道你……”

“我呀,我当然是身经百战……哎呀二哥哥你行行好,这飞醋你也吃?”魏无羡自知口无遮拦,看了蓝忘机骤然冷下来的神色,连忙又添了两句,周遭的温度才缓和了些。

蓝忘机沉默了数秒,才开口道:“你在此做什么?”

见蓝忘机将目光落在腰间的陈情上,眼眸中瞬间混杂了些复杂的神色,他将陈情取出,轻抚了抚鲜红的笛穗,道:“围猎啊,不过是以我的方式而已。这猎场里不过妖、鬼、怪三种,而鬼能听笛声号令。我说蓝湛,看在我对你的份上,要不要也帮姑苏蓝氏一点?”

蓝忘机直接无视了他随口而出的打趣,微微皱了皱眉,道:“魏婴,鬼道……”

“好啦蓝湛。”魏无羡出言打断了他。此时的魏无羡背对着他站着,面向除了二人外空无一人的山林。虽然这声“蓝湛”与平时的软语并无两样,但魏无羡黑色衣袂在迎面来风中微动的背影却无端生出些冰冷的隔隙感来,手中通体漆黑的笛管配上红穗也分外扎眼。

魏无羡忽然回过头来冲着蓝忘机眨了眨眼,眼角泛开笑意,扬了扬手,道:“你这么擅自出来找我,你兄长该担心了。”

蓝忘机“嗯”了一声,但并无离去之意。

忽然不远处又一次传来纷乱的脚步声,还夹杂着些许人声。最前面那位是此次同来参加围猎的姚宗主,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跟边上的几位修士、宗主们抱怨道:“那魏无羡也太不把规矩放在眼里,这三成的猎物都被他一人拿走了,让我们千百号人在这山里做什么?”

边上立刻就有人附和上几句。蓝忘机听了微微蹙眉,开口道:“三成?”

一行人因突然出现的声音而顿了脚步,为首的修士先对蓝忘机行礼,道:“含光君。”

姚宗主又在一旁开了口:“含光君有所不知,云梦江氏的魏无羡来参加此次围猎,不仅骄纵狂妄,还一人靠那支笛子揽去了三成的猎物,他这么一做,鬼类的猎物根本不可能再落到我们的网中,你说……”

魏无羡从蓝忘机后方背着手信步走出,闻言“啧”了一声,道:“骄纵狂妄?”

蓝忘机将他挡在了身后。

边上有个素袍修士轻哼了一声,脸上写满了不满:“有什么好不认的吗?”

蓝忘机忽然冷冷地开了口:“你说魏婴骄纵,而你所谓狂妄之人凭一己之力猎得三成猎物。姑苏蓝氏同样参与了此次围猎,每家都是尽自己所能去参与,姚宗主未免言重了。”

姚宗主看起来想要再说点什么,看着魏无羡抱臂站在后面,而蓝忘机出言时毫无玩笑之意,哑然了片刻。
蓝忘机也不多言,向众人行了一礼,便转身向魏无羡的方向走去。

魏无羡舒展了笑容,一手顺势搭上蓝忘机的肩,歪着头道:“含光君呀,你这番又在众人面前给夷陵老祖开脱,让我如何谢……”

他还未说完,蓝忘机便用一个吻将余下的话尽数吞了下去。魏无羡一边找着姿势迎合上去,一边从这个绵长的吻中品出了丝丝甜味来。

他颇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伸手勾了勾那表面正经的人的发丝:“蓝湛你今天怎么回事,又来这一套,你真是……”

真是……让人喜欢的不行。

仿佛这漫山的红叶是为一人而备,正等待着这一刻的不期之遇。



两月之后,云梦。

魏无羡百无聊赖的把玩着手中的杯盏,其中清冽的液体也随之晃动,散发着醇厚的香气。他轻抿了一口,似是随意地向街上一瞥。

他的眼中忽然闪过一丝亮色。

蓝忘机身着一身素白的蓝家校服,再配上本就出众的样貌,在人群之中自然十分出挑,引得旁人注目。

忽然,人群之中跑过一个白衣女子,与他擦肩而过之时,忽然向他扔下了一件东西。

蓝忘机顺手接下,那是一朵白色的花,花瓣上还沾着些许清水,开的正是盛时。

没过两步,忽然从天上落下了第二朵,这回换了一位浓妆的年轻女子,见他注意到自己,掩着笑隐去了屏风之后。

蓝忘机抬眼望去,忽然一朵粉色的芍药再次落下,正好落在了他的发间。

楼阁间响起一个笑吟吟的声音,还刻意拖长了尾音:“蓝湛——”

魏无羡端着酒盏含笑看着他:“这么巧,不如上来坐坐?”

随着楼梯间的脚步声愈发清晰起来,魏无羡笑意渐深,指尖轻敲了敲酒杯,发出清亮的脆响。他倚着墙,微眯着眼道:“以前我盛情邀请你这么多次,那个时候你还对我爱答不理的。怎么样,还真让我在云梦碰见你一次。”

蓝忘机将那些“来路不明”的花儿尽数放在了桌上,忽然神色冷了些,望了一圈围在一旁的数位女子,才道:“魏婴……你不该终日与非人为伍。”

这样的话魏无羡已经从蓝忘机口中听过无数次了。若是换做以往,他要么开几句玩笑搪塞过去,或是冷冰冰地应回去,再继续我行我素。但此刻他注视着那双看不出什么情绪的好看的眼眸,五指垂在身侧微微蜷起,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有说。

他想说自己有所苦衷,说自己也有想要保护的人,说自己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但他只是咬了咬有些苍白的下唇,轻声说了句“谢谢你”。

蓝忘机的脸色似乎依旧不太好,生硬地道:“你我之间,不必再说谢谢你。”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挤出一个说不上好看的笑来:“含光君,这次委屈你了,和夷陵老祖一起可别把你堂堂正人君子的好名声毁了。”

“——蓝湛,我只想无愧于你。”

蓝忘机就站在离魏无羡五步远的地方,垂在身侧的手握紧成拳,待开口时他已不经意间放缓了语气,一字一顿地道:“你无愧于心。”

魏无羡忽然感到心尖上某处被人不轻不重地揪了一下。

说到底,只有当一个人有了什么是值得他流连和百般护在心上的时候,方才有了最为致命的弱点。

他举起面前的小杯一饮而尽,搁了杯盏,道:“含光君远道而来,没法让你尝一尝我们云梦的好酒了,算我招待不周,下次定好好补偿你。”


魏无羡看着那一抹白色消失在楼梯尽头,又重新出现在视野之中。蓝忘机本是有意回头再看上一眼,只听高楼之上的人高声喊道:“蓝湛!”

他循声望去,忽然一朵粉色的芍药坠下,不偏不倚地落在他的肩头。


魏无羡笑道:“蓝湛,你的花忘了带走了。”



End

评论(15)
热度(4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若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