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若安

只要你回头,我就还在这里。

微博@-林若安-

魏无羡与蓝忘机
属于我的 星辰与你

【忘羡】晚风 01

考完试突然诈尸挖坑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ntm)

一个从刚入坑那会儿就开始密谋的脑洞 混杂了私设和ooc。

现代paro/双箭头/同龄/甜饼/蓝二哥哥不要给羡羡扣工资呀(←哦无视这个谢谢)

缓慢填坑 不定期更新 估计九宫格能完结。


*本章预告:迷路羡上线。


——————————


[握你的手如握晚风 凭黄昏 任驱遣。]



“进来。”

 

推门走进办公室的人不禁因房间内透出的凉气而发出“嘶”的一声,紧接着就立刻知趣地噤了声,连忙三步并作两步向他递上手中那一叠厚厚的简历。

 

他只是微微点了点头,接过来一张张翻过去。那些简历上学习经历与工作经验都写的井井有条,但于他而言应是见得多了,只是简单地扫过新一轮应聘者的名字。

 

在将要翻过最后一页的时候,他的动作忽然狠狠地滞了一下,目光停在那张看起来没那么正经、甚至还笑起来露着两颗虎牙的照片上——要不是看了一眼出生年份与自己同年,他甚至要怀疑这是一个应届的毕业生了。

 

他将那份简历放在最上面,叫住刚进来的那人:“这个人,我们收了。”

 

 “……什么?”小职员突然被打破冰点一般气氛的这句话惊到几分,要知道,这个调来没几年的老板真是有几分严格的,尤其是对于每年的招聘,能进的人是少之又少,甚至有一年交了白卷。不知这人是有什么能耐,能得到自家老板的赏识。

 

 “其他的,人事部直接处理吧。”他将一沓纸还给那位职员后,便没有再多说话。那人连忙接过,低头好奇地看了一眼被放在最上面的那一份简历,只见名字那一栏清晰的写着三个字——

 

魏无羡。

 

魏无羡独自一人站在街头,早晨的风迎面吹来还有点冷,他下意识地伸手拉了拉被风吹开的外套,茫然地看着来往的车流,心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这是…哪儿啊。”

 

想到自己刚刚收到应聘结果通知的时候,不止是江澄一脸震惊又复杂的神情,连他自己都有些惊讶。当时去投简历的时候他也就心不在焉地随意投了几份,甚至连自己在大学时候的“光荣事迹都没有写上去——虽然多数写了也是减印象分。

 

看完魏无羡收到的回复后,江澄依旧挂着最初那副一脸复杂的表情望着他,一字一顿地说:“那里可是蓝家的地盘,你给我少惹事。”

 

只见魏无羡收到的信息上躺着的落款为「云深集团姑苏分公司」,而姑苏市恰好是在蓝家所管辖的范围之中。

 

魏无羡这人,大学四年可一刻没闲着。除了整天带着一群人翻墙出校玩上一天以外,最大的乐趣或许就是挑逗他们的班长,老师眼里的优等生蓝忘机。可对方本是一个自带冷漠气息又一心学习的人,谅魏无羡在他边上说上个十分钟也听不到一句回话的,最多也就是两个字“无聊”。

 

魏无羡在心里想,真是一个字都不给多的。

 

但就是这么一个闷声不响的小古板,让魏无羡反反复复撩拨了四年。按他的话说,“我也不知道这个人哪里有意思了,可我长了一张嘴,就是要讲话的呀。”为此,魏无羡没少跟蓝家结下梁子,江厌离也没少被当做家长请去学校。

 

四年过完,蓝忘机终得解放。

 

一晃毕业也有两年多了,中途魏无羡换了好几次工作,终于进了一个收入稳定的公司,临走之前江厌离还很开心地炖了莲藕排骨汤给他践行,引得江澄一阵眼羡和嗤之以鼻。

 

江澄:“魏无羡你有了工作好好干活。”

 

魏无羡:“哈哈哈哈不劳师妹多费心。”

 

魏无羡独独没有想到,新报道的第一天他就在偌大的姑苏市中瞬间失去所有方向感,而且再这样下去,他可能即将成为第一个从未谋面就被记一笔迟到的员工了。

 

他微微叹了口气,心道,希望自己的新上司好说话一点,不要像蓝忘机那样,不仅不理人还整天板着一张脸就好了——那个校草泽芜君就挺好,果然会笑就好多了。

 

忽然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魏无羡下意识一看,是个陌生的号码。知道他电话的人并不多,这让他心生一阵疑惑,好奇心驱使下,他摁下了接通键。

 

“喂…?”

 

“过斑马线,经过超市入口后右转。”

 

“……什么?”

 

“总比你站在原地好。”

 

魏无羡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给自己指路,而且语气不容置疑。虽然心里藏着很多问题想问,但身体竟先给了信任,不由自主地随着他的指引走起来。

 

对方的声音很平静,听不出什么起伏,又像是刻意压着语调,让魏无羡听着觉得有些熟悉,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沿街穿过街心花园。”

 

声音再一次从耳侧传来。魏无羡也就不再多想,毕竟有个人给自己指路当然是好的,就当是个不熟识的好心人算了。

 

只顾低头看路的他,自然也不会注意到路的一侧半透明玻璃电话亭中的一抹浅浅的身影。

就在这时,电话里又传出一句:“停下,抬头。”

 

魏无羡闻声驻步。不远处一座玻璃外墙的大厦坐落在眼前,正是他寻觅已久而不得的地方。

他忽然想起电话线那头还有一个人,若是没有他,自己的新工作估计定是没有开始就要结束了——真是这样,就又要让师姐失望了——连忙对着电话道:“谢谢你啊。”

 

“不必。”

 

这说话的风格好像确是像一个人,那名字埋在脑海深处中,一时竟是看不清晰。他干脆就不去细想,默念十遍“祝我好运”后走进了电梯间。

 

在没费什么力气找到了这一层楼唯一的一间办公室后,魏无羡偷偷窥探了一下里面的情况,似乎是所有人都在认真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也没有什么领导人物在场,便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忽然一人抬起头来,应是听到了声音,两人瞬间四目相对。

 

魏无羡忽然如收获了什么惊喜事一般:“温宁!是你!”

 

他怎么也没想到在姑苏能遇到熟人。温宁以前是比他小一届的学弟,虽然看起来有些怯生生的,但为人做事都很勤快,学新本领也快,是信得过的人,不难想到他能找到好工作。温宁看起来也很激动,但是顾及这里还有其他人,只得压低声音道:“魏哥,你……”

 

温宁说了一半的话语突然就顿住了,下一秒便匆匆低下了头去。魏无羡刚想问一句怎么了,忽然一缕淡淡的檀香味从身后袭来,他的笑容瞬间凝滞住了,没出口的疑惑也被生生噎了回去。这种气味是他不可能记错的。

 

误打误撞进的是蓝家的公司,来的人还恰好就是蓝忘机。

 

第一次来姑苏就迷了路,还生生忘记了蓝湛说过的小时候读的学校也叫云深。

 

魏无羡觉得所有巧合都在这天撞到了一起。

 

他机械地转过身,恰好对上了一双浅若琉璃、静如深潭的眸子。那一瞬间仿佛自己失去了语言能力,只轻轻地叫了一声:“蓝……蓝湛。”

 

“你跟我来。”蓝忘机没有多言,只是抛下一句话就转身出了办公室。魏无羡接受了一番来自四面八方的同情的眼神之后,只得跟着他的脚步出去。

 

二人一路无言走到一间房间门口,魏无羡正忍着让自己试图不去看蓝忘机的表情,后者忽然驻步,开口道:“魏婴,你……”

 

“蓝湛,我知道错了,我不该迟到的。”还没等蓝忘机说完,魏无羡直接自顾着说了起来。他顿了一下,挠了挠头带着些歉意接着说下去,“如果你要问我原因的话,我只能说…我迷路了…姑苏这么大一城市,我人生地不熟的,你说是吧。”

 

蓝忘机没想到他会主动认错,未说完的话被咽了下去。他心想自己方才想说的一定不是这些,但究竟想说什么,好像此刻已经不重要了。

 

“你回去吧。”蓝忘机叹了口气,“下次不可再犯。”

 

魏无羡没想到就这么被发了免死金牌,瞬间换了一副笑脸,嘿嘿笑了两声,对着蓝忘机说道:“就知道蓝二哥哥最好啦。”

 

听到这一声久违的称呼,蓝忘机身形猛的一僵,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直接别过头去。

 

魏无羡笑的更开心了,故意压低声音说道:“又要说「无聊」?还是「不知羞」?蓝湛你可真是一点儿都没变,要说的词都被我说完啦,还有什么新的吗?”

 

蓝忘机向来是自知说不过魏无羡的,干脆“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魏无羡一路走回办公室,早上担忧的神情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满是又可以撩拨这个小古板而无端产生的难以抑制的欣喜,连走起路来脚步都轻快了几分,以至于办公室的其他人见了这样的他,都暗自想着自己遇见了一个有些奇怪的新同事。

 

魏无羡心道,好像以后自己的boss是蓝湛,也……没有什么不好。


TBC

评论(7)
热度(41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若安 | Powered by LOFTER